寧願妳好命

2011021210:00

女孩子到了高二,開始為自己的容貌煩心。

「如果,我的眼睛再大一點、睫毛再長一點、臉再小一點、鼻子再挺一點、胸部再大一點、手臂再細一點、身高再高一點、身材再苗條一點,那該有多好啊!」在鏡子前,女孩總像對著魔鏡一樣,永遠不滿意。

有一天她這樣抱怨的時候,被媽媽聽見了。

正在做家事的媽媽停下來,看了她好一會兒,緩緩說道:

「我覺得妳很漂亮啊!」「可是……」女兒自動把「一點哲學」再說一遍。

媽媽笑了笑:「我在懷妳的時候,有天晚上做了個夢。有神仙告訴我:『恭喜!是個女孩子喔。照例我們會賜給她一個祝福,記住,只有一個。妳希望她將來能夠『美麗』,還是『好命』?為了妳的未來,我選擇『好命』。」

媽媽憐愛的摸摸女兒的頭。「美麗是一時的,好命是一輩子的。」女兒愣了半晌,似懂非懂。

女兒長大了,長得平凡,但是求學、找工作一帆風順,嫁了個老實體貼的丈夫,組了幸福的家庭。她也有了自己的女兒。

女兒也長到了高二,開始在鏡子前挑剔自己。

今天,女兒也發表了「一點哲學」。

耐心聽著女兒的抱怨,自己彷彿回到從前,明白母親的心其實是那麼相似。她懂了。「媽媽在懷妳的時候啊,做了個夢…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