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清自殺真相

2011041710:00

認清自殺真相

記得有一天去拜土地公時,發現書架的角落有一本不是很乾淨的書,

我很好奇的撿起來看了一下,書名是(認清自殺真相),

因為週遭的朋友也有自殺的,所以就決定把那本書請回家慢慢看,

當我看過後心想一定要把它PO到我的格,希望對一些想不開~或徘徊在生死邊緣

十字路口的朋友們有幫助。


第一章 自殺的痛苦

我們置身於現代社會,發現自殺的方法,其途徑極多,

因此自殺者所感受的痛苦也各有不同。

現在,分為以下四類來個別說明:


一、 窒息而死

(一) 投水自殺

我有一個朋友,曾經經歷過一次。

他平時性情極為鎮定、喜怒不行於色。

因為生意失敗,潦倒商場,竟然坄上海黃浦江自殺,

幸而被路人發現救起,送到醫院急救,我一得知這個消息,馬上去看他。

他一見到我,涕淚迸流,悲不自勝。

我就詢問他投水之後的感覺,他淒然的說:「痛苦難當!」

究竟痛苦到什麼程度呢?

他說:「江水直灌呼吸道,肺部氣體又內逼,內外交攻,胸痛欲裂,無法忍受,

(有人耳鼻因而溢血) ,但在剎那間,就悶覺過去了。」

「既已悶絕,應該感覺不到痛苦了。是不是?」我說。

「不是!不是!胸部悶塞的劇痛感,依然強烈。」

這個朋友素來是一個不動聲色的人,他再醫院中和我談話的時後,

竟然心有餘悸,眼淚直流,可見投水的痛苦,是如何的可怕了!


(二) 自縊而死

自縊,就是上吊。自縊與投水,雖然同樣是「窒息」缺氧而死,

但是,自縊死亡是因為喉管被截斷,血液被阻止,自然更加痛苦。

一位有自縊經驗的人敘述經過的情形時,說道:「一經投繯,氣管閉塞,血液倒流,

痛如刀割。接下來就是全身麻木,痛入骨隨。」

以上兩例,都還是「自殺」後立即遇救,並未經歷自殺的全部過程。


以上是認清自殺真相的第一章 自殺的痛苦

第一類(窒息而死) 第二類(自縊而死)

後續的我會慢慢PO上來,希望對一些想不開的朋友有所幫助,

人呢? 是肉體跟靈魂結合而成的, 自殺呢? 是肉體壞死但是靈魂依樣在,

自殺後只是把你的問題丟給活著的人,但是你的靈魂依樣在受煎熬的,

有句名言說:好死不如歹活,活著問題慢慢想辦法解決,

不要逃避問題,學著如何解決問題,只要有心沒有瓣不好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