菩薩三稱、三皈依、迴向偈

2011090610:00

菩薩三稱、三皈依、迴向偈

佛七大迴向文

【大迴向】 男聲清唱 12分35秒 

(又名:佛七大迴向文) 

①「迴向文」 Part A 

弟子眾等 現是生死凡夫
罪障深重 輪迴六道 
苦不可言 今遇知識
得聞彌陀名號 本願功德

一心稱念 求願往生
願佛慈悲不捨 哀憐攝受
弟子眾等 不識佛身 
相好光明 願佛示現 
令我得見 及見觀音勢至 
諸菩薩眾 彼世界中
清淨莊嚴 光明妙相等
令我了了 得見阿彌陀佛

南無阿彌陀佛[兩稱]
南無觀世音菩薩[兩稱]
南無大勢至菩薩[兩稱]
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[七稱]

②「迴向文」 Part B 

願我臨終無障礙 阿彌陀佛遠相迎
觀音甘露灑吾頭 勢至金臺安我足
一剎那中離五濁 屈伸臂頃到蓮池
蓮華開後見慈尊 親聽法音可了了
聞已即悟無生忍 不違安養入娑婆
善知方便度眾生 巧把塵勞為佛事
我願如斯佛自知 畢竟當來得成就

③「禮祖」

頂禮西天東土歷代祖師
頂禮天下宏宗演教諸大善知識
頂禮初祖廬山東林遠公 (慧遠)大師
頂禮二祖長安光明導公 (善導)大師
頂禮三祖南嶽般舟遠公 (承遠)大師
頂禮四祖五臺竹林照公 (法照)大師
頂禮五祖新定烏龍康公 (少康)大師
頂禮六祖杭州永明壽公 (延壽)大師
頂禮七祖杭州昭慶常公 (省常)大師
頂禮八祖杭州雲棲宏公 (蓮池)大師
頂禮九祖北天目靈峯旭公 (蕅益)大師
頂禮十祖虞山普仁策公 (行策)大師
頂禮十一祖杭州梵天賢公(省庵)大師
頂禮十二祖紅螺資福醒公(徹悟)大師
頂禮十三祖蘇州靈巖量公(印光)大師
頂禮古今蓮社宗師
頂禮主七和尚

④「各人代為父母、師長、暨累劫冤親 禮佛三拜 求生淨土 阿彌陀佛」

⑤「普賢菩薩警眾偈」

是日已過 命亦隨減
如少水魚 斯有何樂
大眾 
當勤精進 如救頭然
但念無常 慎勿放逸
阿彌陀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