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人比較幸福,還是被愛比較幸福?[

2011022610:00
一)被愛比較幸福?
  曾經有個女生說「被愛」比較幸福!我問:「但是妳不愛他,這樣妳會覺得幸福嗎?」她想了想又覺得「好像也不幸福!」女生問:「難道愛人會比被愛幸福嗎?」我說:「那也不一定」。於是她想了想又覺得:「愛一個人,但是那個人不愛我,感覺也很不快樂…」
  其實愛一個人,但那個人沒有愛自己的話,常常會讓人愛得很辛苦!這種情形不限性別,男生或女生都可能發生。我認識一個女生,她的條件非常好,所以喜歡她的男生很多,而喜歡她卻得不到她的男生,心情可就不那麼好了!因為她只把一般男生當成朋友,這讓眾多男生心裡覺得很苦悶,一種「得不到」的苦悶。其實,女孩子的美會造成不相干的男生的苦呢!
(二)愛情是一種感覺,勉強不來
  曾經有一個同學,很喜歡一個女生,用盡全身的力氣,最後終於追到了。雖然追到心中夢寐以求的女孩子,可是他卻一點也不快樂!問他為什麼會這樣?這才知道,原來他們的愛情組合,正是那種「一個愛、一個不愛」的組合。而我同學就是「愛人,但不被愛」的一方,難怪快樂不起來!
愛情是一種「感覺」,勉強不來,不愛就是不愛,不容易變成愛。
  那個「被愛,但是不愛人」的女孩,對我同學沒有「愛的感覺」,但因為「被熱烈追求」而跟他走在一起。有時候女生確實可能因為男生的「熱烈追求」,而跟男生走在一起,也難怪有些男生追女孩子的「黏?#92;」驚人,大概是追女生追出來的心得吧!可見追女孩子的「耐心」很重要。但如果追到了心儀的女生,但女生「提不起愛情的熱情」,恐怕也是種不快樂的愛情。
(三)不愛的生活無聊、愛人的生不如死
  「被愛,但並不愛對方」的人常常只是覺得“生活無聊”,而「愛人,卻不被對方愛」的人卻可能有種「生不如死」的無奈。但再怎麼樣,至少兩人已經走在一起了。如果愛對方的人,並沒有機會和對方走在一起,心裡的苦悶可能讓他(她)難以忍受。
  「想愛又愛不到」的人,滿腦子想的都是對方,整天無神、有心事。曾經有一個朋友,喜歡上一個女生,但是女生對他沒有感覺,不想跟他在一起,因此就產生了「一直揮不去」的影子!這個「影子」就是喜歡那個女孩的慾望。因為他整天心裡想的都是那個女生,因而心情一直很低落,做事無精打采的,甚至感覺沒有活著的意義!理性減少後,還會因為看到女孩和男友出去,而覺得生氣!從這個例子看來,「愛人」好像比「被愛」痛苦?
四)愛或被愛,還不如相愛。
  其實,最完美的愛情,是「相愛」的愛情,而不是「一方愛、一方不愛」這樣的組合。只有「相愛」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,才能讓彼此覺得快樂,否則「愛人的」覺得痛苦,「被愛的」覺得無聊,一旦「被愛的」出現一個讓他(她)「想愛」的人,那兩人的愛情列車恐怕就要出軌了!